refrain

我是一名正常的女高中生[摘录]

日记本这东西,我从小到大都没写过,前几天刷视频,看到有人吐槽:她妈偷看她日记,生气吵了一架。


我寻思我也买个日记本,我妈是不是也能偷看一下。


结果我等了几天,我妈还是没能偷看我的日记本,我不想写了,但是爸说写日记是一个良好的习惯,我可以继续保持下去,行吧,我一直很听我爸的话,我现在就要开始写我的第一篇日记。


 因为是第一天次写日记,所以我在这里说一下我的名字。我叫纪晚,一名高二的正常的女高中生。


我的成绩特烂,我妈找关系把我送到了名校,一看就是好学生扎堆的地方,我第一次来这里时,这里的校长老黑——我叫他老黑,因为他黑。


老黑看到我,笑眯眯的问:同学你对这里印象怎么样?


我说:设施旧,校服又土又丑,校长还黑。校长的笑容一下子僵住了,脸也更黑了。


我妈在我后头把我大腿拧了一下,很疼,但我连眉头都没皱。她对校长陪着笑,把我装了这次摸底考试和身份证复印件的文件给了校长。


校长把复印件取出来,看了一眼我的名字,说:这么好听的名字,以为是个文气安静的女生,谁知道这么活泼。


我“切了一声,我妈又拧我一下。我妈拧人很疼,都不用看,我的腿一定青了。我为什么要“切?因为我不喜欢这只狗名字。


爸妈离婚前,爸把我叫到客厅喝酒,他喝白的,5000块钱一瓶的飞天茅台,我也想喝,但我爸说我未成年不让喝,我只能喝七块钱一瓶的冰岛啤酒?我没嫌弃,因为我平时喝酒被发现,他都要停了我一周的零花钱,这次我们两个对着喝,我高兴还来不及。


爸没看我,闷头喝了好几杯,跟我说:闺女,我要跟你妈离婚。我点头说我早就知道了,然后猛灌一大口,喝急了,呛的我难受半天,眼泪哗哗的流。


我爸边笑边骂我小小年纪不学好,我才不管,因为我抽烟喝酒都是跟他和我妈学的,而且我又没上瘾,闲的无聊而已。


喝着喝着我爸就说,闺女,你知道你名字咋来的不?我肯定不知道啊,他这不是说废话吗?我翻了个白眼,没理他。他不管我想不想听,接着说:我跟你妈在一个KTV认识,晚上睡一块去了,然后有了你,所以给你起名叫纪晚。


他说完就看着我笑,天知道他在笑什么,反正我不知道。他看我没反应,就问我为啥不说话,我能说什么?睡得好,睡得妙?现在的中年人真无聊,我喝了口酒,发现更讨厌这破名字了。


他俩离婚,谁都不要我,法院都拿他俩没办法,最后怎么解决的我不知道,总之我爸给我钱,一个月3万,七套房三辆车等我成年才给,我妈气的连包都扔了。


其实我爸很疼我,只是我奶奶死活不让我爸领我回家,老太婆年纪大了,我理解她,不生她气。


后来,我妈又来找我,说要抚养我,我觉得很奇怪。过了一阵儿在她抽屉里翻出来一份儿医院的报告,上面写着她几乎不可能再怀孕,我看着那报告,还挺开心的,多亏写份报告,不然我妈就真不要我了。


她永远都生不了孩子,我也没见她有多难过,妈出去玩儿的很开心,每天晚上都不回家,早上凌晨不卸妆就往床上一躺,看见了我还让我帮她把衣服脱了,她害怕把他的名牌衣服压皱。


我晚上有时候睡不着,老能看见她坐豪车回来,豪车不一样,送她回来的男的却是一个人。我一直觉得我妈特别好看,大眼睛小脸,但她觉得不够,家里来好多医生给她打美容针,美白针,瘦脸针——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
每次那些医生来我都烦,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是他们穿的白花花的,我觉得不吉利。


之前老不让他们进来,进来我就砸东西,我妈生气扇我一巴掌,我也生气,我把她限量版口红全折了,在那之后,她就趁我去学校才把那些医生叫过来,我很满意。


但她做的好多事我都不满意,比如偷偷趁我睡着来找银行卡,没问过我就扔了之前房子里挂的全家福。


还有一个很搞笑的,她偷偷穿过我校服。我说过妈很漂亮,但年龄在那放着,一个大红嘴唇和白短袖放一起,好看才怪。她以为我睡着了,但我偷摸眯着眼睛在床上躺着看她,她拎着大波浪在试衣镜前转来转去,我觉得很搞笑,一不小心笑出声,妈吓了一跳,转过来看我,还瞪我。骂了一句“神经病“,跑了。


我最不满意的就是,她给我转到了这个所谓的名校。没啥,就是不想学。我和这些好学生不是一路人,把我硬塞进来,我难受,她安心。不,她不安心,因为我不会让她觉得,她把我送到这地方是对的。


老黑领我进去,把我介绍给了一个中年的大妈,好吧,中年大妈其实才30多岁但是大妈长得老,这不能怪我。


老黑说这是你的班主任,我嗯了一声,转头看草里的猫。这猫瘦小瘦小的,干巴巴的,真丑。


班主任和老黑说了点啥,我没注意,回过神来,班主任就拍我肩,我个子高,将近1米7,她比我矮,却一副教育我的样子:“纪晚,跟校长说再见。”


妈说刚来学校别惹事儿,我听了,我说:老黑再见。校长看了我一眼,这回脸没黑,但我的班主任脸黑了。


校长说:没事儿来我办公室喝茶,咱俩唠唠嗑。我问:什么茶,贵吗?校长一愣,说:黄金牙,一小袋500。


我同意了。没办法,老年人需要关爱,闲了去看看他也挺好,也不知道他儿子女儿,孙子孙女都干什么吃的,这么一老人,需要我一个外人来陪。


班主任把我带回班,一路都不和我说话,不说就不说,我又没求她说话。进了班,上自习的同班同学听见门响都不抬头,我特别佩服,因为如果是我,我一定抬头看看到底怎么了。但是他们都没听见似的,低着头写作业。


班主任想了想,让我先去教育教务处领书,我转头出了门,走着走着突然想起来自己不认路,但幸好我右边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男生,个子高还挺帅,我是颜狗,这肯定得上去问问啊。


“同学,教务处哪走?”


估计他是觉得我也长得不错,还冲我笑:“不知道,但我可以陪你找。”


啥呀?他在这这么久了,不知道教务处在哪儿,骗鬼呢?


我呵呵:“不想带我去直说,你这也太扯了。”结果他一脸认真:“我刚转学来不久,真的不知道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)